世界萬象錯離殆盡

紀錄形式之一,毀滅以前留下

我为什么不再喜欢非单人旅行?
这是个极好的问题。
两人有两人的好,多人有多人的好,但契合的旅伴难求。

就那么一次可说是失败的两人出游,就让我有如惊弓之鸟。
我当然不是什么好的旅伴,心知肚明;我总特别热衷于规划,希望没有遗憾。
我想象的行程规划是大家一起参与,各自提出意见,热烈讨论,避免当下出岔子……那该是多么好的氛围。

可惜没有,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一头热。
所有人中好像只有我(与另一个同伴)要去。
一切都是我查、我整理,个个都查得妥妥的,罗列选项、分析优劣,只消点个名便了事。
事事还得征询意见,不好的还要致歉。
说难听些,我差点要当导游了吧。
可惜我忍不住一番委婉希望多加参与,换来的是挑毛病、查了恐怕也懒于回答吧、或怕事后有人遗憾说唉呀当初应该,认为应面对交谈的回答。

可不是吗!我这不就是在提防事后遗憾!
然而面对交谈又如何?
还不是我事事解释,事事规划?
你们很忙,我不忙吗?
为何我能够做到这个地步,而你们个个意兴阑珊?
若是不想去了,也毋须勉强啊!
我的时间难以喬出赴讨论,反倒是我的问题了。哈哈。

我总是在反省自己是否过于强势、咄咄逼人,不断地表达歉意。
可我真心累了,我只是想有人一起讨论。
而非我拿着热脸去贴冷脸:你觉得这个地方怎么样啊?查查好不好?
你要出门还他妈要别人求啊?查查有很难吗?只会附和有何用?

我为什么不再喜欢非单人旅行?
因为太他妈累了,我不想折腾自己了。
这次之后,再不这么做了。

评论

© 世界萬象錯離殆盡 | Powered by LOFTER